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11.10.2013

跟男朋友约好了说要一起吃早餐,
但因为太累想再多睡一会儿而取消了,
七点十五从吧生开车回来八点才到公司,
正常来说三十分钟绰绰有余但我竟然用了四十五分钟,
选走捷径却跟在一辆行驶超慢的罗里后面,
对面车道又没有空下来的时候,
害我不能够超越只好紧紧地跟在后面,
然后添油讯号灯又亮了起来,
好怕剩下的油量不足以让我撑到添油站,
整个好刺激啊,
到了公司门还没开,
于是到隔壁早餐店去,
点了炒米粉加荷包蛋淋上满满的参巴辣酱,
真好吃,
然后把咖啡倒在自己的制服上,
黑黑一大个印记好美。

一整天下来工作得还蛮顺利的,
尤其是后半段,
满满的成就感,
这三位顾客用了我接近一个小时来接待,
第一个是要申请 ONliNE bANkiNG,
其实之前已经申请过一次但她不会弄用坏了,
所以再到回来弄个新的,
因为要从零开始教会她所有可能会用到的服务,
用了大概二十分钟,
第二个是要 liNkAGE,
把信用卡跟储蓄户口联系,
好让他可以在网上管理账目,
每一段都要重复最少一次而且是从头到尾的回播而不是一小部份,
花了接近三十分钟,
第三个是最简单的,
网上黄金投资,
他以为需要到柜台来设置之后才可以在网上购买,
但其实并不用直接在家里就可以做到了,
作个示范就用了十分钟,
我是无所谓啦,
助人为快乐之本嘛,
而且三位都是同样肤色的干了也比较快活,
不过隔壁同事气得双眼就快到凸出来了,
可能他觉得我这样时间很好过,
这是真的,
但他耐得我何?
他会的话就他示范啦,
所以要想光明正大偷懒的话也好好地学个什么一技之长吧,
不然就乖乖干你的粗活儿别只会在一旁倒喝。

打卡回家之前副经理说咱们部门又中投诉了,
对象是十二号桌的大姐,
因为态度不好,
听到这个其实我还蛮开心的,
原谅我的冷血,
她说话的方式确实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同一个事件从她嘴里说出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说个例子好了,
别的偶飞涩如果要我帮忙的话,
她会很客气地说用请求的方式,
而十二号大姐她如果要我帮忙,
她就是理所当然用命令的语气,
有一次我忍无可忍于是问她:既然你需要我那为什么不好好地说?
万万没想到她的回答是:我是你的上司我叫你做什么你就得做什么难道还要我握着你的手求你?
是的你没欠我不需要求我,
但我就欠你了吗?
你占了我多少便宜还需要一条一条地列出来吗? 
摇头,
怎么会有如此不擅交际的长官呢,
要拿分数来形容的话,
她就只有负数的份儿。

回到家,
边煲剧边等人,
这个礼拜也没去吧生,
因为答应了姐姐要帮她做造型,
不对,
这个说法太专业了,
就只是简单的化化妆上上卷,
明天是她公司的周年晚会,
一年一度的盛宴我真心觉得这公司很成功,
每次都搞得很大,
然后小礼物都很用心,
不像我公司,
三年了,
只参加过一次这种晚会,
姐姐的礼物是保温壶之类有用的东西,
而我拿到的礼物是用金箔纸包着的特制巧克力,
所谓特制是指中看不中食,
好羡慕,
同样一个行业,
他们的服务总是好过我们的,
其实原因很简单但不知为何上头就是不正视,
不过算了,
只要薪水有发,
其他的我都不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