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8.11.2013

thANk GOd it'S fRidAY!!

今天有两件事要特别记录一下,
第一件是关于工作的,
对象是隔壁同事,
他真的很讨厌,
做事落漏,
不过言辞推托倒是师傅级的,
他午休回来的第一个顾客说要换卡,
最后一个步骤是输入密码,
试了很多次都不行,
于是向我求助,
一看,
他的卡机跟电脑根本就没有连线,
当然没办法设置,
通常这时候我们要做的是关机开机,
让电脑自动联系,
弄了几次还是不行,
照程序我们必须要打电话通知总部,
麻烦他们检查一下看是什么问题,
这是Teller的工作,
但他因为忙着按手机所以叫Officer打,
注意用词,
他是用叫的不是用请,
没礼貌也就算了,
还跟顾客说这是Officer的责任,
一大堆卸辞,
其他工作人员都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但顾客不明白,
搞得Officer要放下手头上所有工作去帮他打电话,
总部问Officer,
Officer问Teller,
Teller答Officer,
Officer答总部,
结果总部的技术人员有点儿不耐烦,
叫Teller自己解释,
不要Officer当传话,
他才甘愿接过电话,
说不到两句就问候人家妈妈妹妹爸爸弟弟,
全银行的人都在看着,
超丢脸的,
是自以为很帅吗,
幼稚,
最后还叫顾客写信去投诉Officer,
真烂,
明明就是自己错了却还要把责任推给别人,
就我如此不甚在乎洪女士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更别说当事者,
她简直气得快要昏厥过去,
直接闪人,
事后她说去找老板诉苦,
谁知道是不是偷偷躲起来哭呢,
这是我第一次真心地同情她,
不过,
我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
自从结婚之后,
他变本加厉,
之前是有空闲时间会把头低下去按手机,
现在是按够手机了才会把头给抬起来,
之前拿Medical Leave,
现在拿Unpaid Leave,
以前迟到五分钟十分钟,
现在迟到一小时两小时或干脆就不回来了,
说起来其实我也有部份责任,
他的放肆是我纵出来的,
一直以来都不喜欢他,
不想跟他处于同一个部门,
所有我故意任由他,
他喜欢做就做,
不喜欢就别做,
我无所谓,
这世上不会因为少了谁而过得不好,
只会是少了谁而过得更妙,
我希望有一个可以让我崇拜的对手,
有竞争才有进步,
如此一般的同事,
怎么能够激起我的战斗力我的上进心呢,
算了吧,
来个新人不出三个月必定好他许多,
或许有人会觉得我的想法很坏,
但他的懒他的烂不是我教的,
我不过是没去阻止而已,
而且就算我想也不对呀,
我是老几啊,
凭什么呢,
好啦,
如此庞大的公司怎么可能没有心机,
不过一收工我就会自动关机,
绝不再用,
请接受我的诚实,
谢谢。

然后第二件是关于友情的,
也就是小张的生日趴,
昨天一场是切蛋糕仪式,
今天一场是饮饮食食,
想了很久还是想不到该送什么礼物,
所以就算了,
还是亲自做点儿什么吧,
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亲自下厨,
一开始是想煮斋料吃饭,
但碍于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
所以就换成了番茄意大利面,
其实并不是很会煮,
但坚持亲自动手,
这样才显示得出我的诚意,
前两天就买了材料,
前一天切好洗好,
到今天,
只是负责煮而已,
我以为半小时可以搞定,
没想到随便蒸一蒸捞一捞就用了接近两个小时,
再打包外送去小张店铺,
我迟到了,
兜兜转转,
最后还是决定回到我家去用餐,
吃完喝完之后我到后面去洗碗,
那地方跟我的身高差很多,
所以我必须要一直弯着腰,
结果洗好之后整个腰都快断了,
所以别小看家庭主妇,
这真的是最伟大的工作,
嗯,
以后我家的洗碗盆一定要特别调高才行,
回到主题,
吃饱之后咱们边喝酒边聊天,
我超爱的,
尤其是爆自己的料,
我想应该没几个女的一有聚会就要喝酒吧,
真的是酒精上瘾,
不过应该要戒了,
特别是小张,
你身体太虚了负荷不了那么重的东西,
我们都被你吓到了,
真的是一片惨白的那种,
好吧,
下次我们换一换,
转泡老人茶,
最后呢,
我也想来一段感言,
很高兴能有你这个朋友,
其实一开始我也像个粉丝般觉得你很棒,
首次看你演出应该是《小CASE》吧,
我记得那时候我说你很漂亮也很帅气,
真的,
然后就开始慢慢地混熟了,
一起干了许多傻傻笨笨的事情,
就像你说的,
不然老了要回忆什么,
我没有后悔那一段至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虽然我有时候说话很直接很过份,
或许无意间伤了你,
在这里要说一下抱歉,
对不起,
请原谅我的口不择言,
然后要麻烦你继续包容这样贱格的我,
因为我想要一直待在你身边,
做你最好的朋友,
你很特别,
对于很多事情会有不一样的见解,
逆向思考这一点我觉得很妙,
就像态度,
不管你有多讨厌一个人一件事,
你还是可以很正面地去对待,
好羡慕这样的气度,
我承认自己做不来,
应该要向你学习向你看齐,
好了,
肉麻之说完毕,
祝你事业有成,
我会永远爱你永远支持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