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1.11.2013

早安,
十一月。

就因为之前的丑闻事件,
全马的保安人员被勒令停职,
所以现在确保公司安全的人是正牌警察,
感觉好帅,
但好像有一些大材小用,
而且这里有那么多警察吗,
万津最少十间银行,
一间最少要有两个人,
大家原本都在干嘛的呀,
坐着等粮出?

今天好忙,
大伙儿是约好一起来的吗?
隔壁同事跟副经理在众人面前吵了起来,
好像看电影似的真刺激,
副经理在里面观察我们的工作进度,
发现我做了四五个顾客他一个都还没有做好,
就叫他别再按手机了专心工作,
然后他就整个抓狂对着副经理喊说是电脑问题,
还叫他"不信的话出来看",
这句话重复了大概有七八次,
一直碎碎念说不是他的错,
为什么骂他之类的,
在我看来啊,
他们两个人都有错,
副经理错在没搞清楚事实就胡乱开炮,
隔壁同事的错更大,
别人的电脑都没有问题就只是他的做不到,
这就是他的厉害之处,
我用的时候都没事,
但只要他手一碰,
整个直接当机,
是手有毒吧,
电脑有问题不代表可以按手机,
Restart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没错这需要时间,
你可以选择专心嘛,
顾客看了也不会生气啊,
我真的很好奇,
没有手机他是不是活不下去。

说到这个,
他的第一位顾客就是因为他工作不专心而生气离去的,
会不会被投诉还不懂,
甚至我也有可能会被牵连,
真是讨厌,
当时顾客拿着一张报生纸过来说要开户口,
目测他年龄大概三十几,
同事也没多访问就直接开始做了,
但不知道是哪里一个步骤做错了,
系统拒绝他的请求,
于是像我求助,
但我从没遇过这样的问题,
只好叫他退出,
然后重新做过,
首先要输入的是爸爸的身份证号码及姓名,
然后按Search,
如果是Existing Customer的话他的基本资料会浮现,
这时候就要Double Click顾客的姓名加入Listing,
然后输入儿子的报生纸号码填写他的个人资料,
再加入Listing,
点击Add Account,
突然顾客说要开户口的那个人是他弟弟不是儿子,
第一个想到的是他妈真厉害,
问他为什么不是孩子的爸妈来帮他处理而是哥哥,
他说父母都去世了,
我便告诉他孩子的户口一定要父母陪同我们才可以开,
但如果都去世了,
监护人必须要带着孩子父母的死亡证明及监护人的监护证明,
然后他一脸不爽说句Leceh之后便离开了,
都怪同事没检查没问好又不会做,
浪费了顾客那么长时间结果什么都做不到,
还害我被拖累,
还有顾客自己也是莫名其妙啦,
是以为户口可以随随便便喜欢就开不喜欢就关的吗?
还有些进一点点钱就要讨这个讨那个,
嘿,
这里是做生意的地方你以为善堂啊?

星期五的休息时间是一点到两点半,
因为他们要去拜拜,
所有比平常多半个小时,
我迟半个小时出去,
自然就迟半个小时回来,
他一点半出去,
应该要三点回来的,
但他三点四十五分才进来,
公司四点关门,
他十五分钟前回来是想怎样?
真的很蠢,
我都懒得问他为什么迟到了,
他还自己说是因为不小心睡着了然后妻子也没叫醒他,
当我白痴吗?
上一次说生病吃药睡不醒,
这一次说太累睡着老婆没叫,
下一次不如直接说你梦到自己已经回来做工了好不好?
算了吧,
这种人根本就没得救了,
但是公司什么警告信甚至口头警告都没给也太不合理了吧,
下个礼拜开会时要提一提了。

接近四点的时候,
有一位印籍顾客的母亲要换簿子,
但因为年纪大起不了身只能躺在床上,
所以我们就必须到顾客家去对照签名及压印,
通常这种情况需要两个职员一起出去一方面为了人身安全一方面为了公司着想,
但我赶着回家约会,
所以拒绝了偶飞涩,
请她叫别人跟她一块儿去,
她问了三个三都拒绝,
真可怜,
后来我完成了所有工作,
看一看时间才四点二十就答应陪她出去咯,
原来那位顾客是一名医生,
豪华的进口汽车,
房子也蛮大的,
最重要的他是出手很阔绰,
如此简单工作竟然也有红包拿,
也可能是因为他们新年将至,
真是抱歉,
让他等了那么久,
拿了钱才来忏悔是不是感觉很贱格呢?
我就是爱钱啊,
怎样,
谁不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