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作文(一)

刚刚分了华语预试的成绩
本小姐拿了个不错的分数
就跟大家分享我的作品吧

题目:你观赏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试描述当时的情景及你的感受。

上个星期六,我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联谊晚会。这是让各校学生进行交流、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也是让我们放松的一个晚会。

当天,学生们把举办联谊晚会的礼堂布置得漂漂亮亮的。他们把气球、彩带和布条都挂在礼堂的两端。一踏入礼堂,我仿佛是来到了一场结婚典礼,那气势、那装潢,简直让我感叹不已。礼堂一开放,人潮便陆陆续续地入场。他们各自找了自己喜欢的位子坐下,等待着节目的开始。

大约七点,节目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各大会人士的致辞。他们在台上说得口沫横飞;我们在台下睡得“口沫直流”,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看了这情景,我不觉地扬起了嘴角,笑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各大会人士都致完了辞,大家用力地鼓掌,因为耳膜不用再受罪,好看的节目即将登场。

第一项演出,名为“中国”。表演者将各种中国风味的舞蹈,如:彩带舞、扇子舞,甚至是软骨功,通通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支漂亮的舞蹈。看了那舞蹈者那宛如没有骨头般的高难度柔软动作,我不禁为他们捏一把冷汗,深怕他们不小心折伤的骨头。

第二项演出,舞蹈者表演了重节奏的踢踏舞。音乐的旋律,再加上舞蹈者熟练的舞步,我仿佛来到了迪士可。美式的音乐、用力的步伐,每一个舞蹈动作,把每一个节奏填满,相辅相成。热爱美式舞蹈的我,身体不由自主地跟着旋律,不停地摆动着。

接下来的,是由我校的“林宥嘉”和“刘力扬”合唱的一首情歌——《传说》。“一千次轮回都不足够,一万里相随都不放手,在每个镜头,再约好碰头......”听着他们用心唱的情歌,我全身起了鸡皮疙瘩。动听的歌声,让我全身也听得“站”了起来呢!

节目一直进行,每一个表演,每一段演出,都那么的精彩。每一个桥段,我想他们都构思很久了吧!他们的用心,他们的努力,我都感觉到了。每一个细节,都充满着他们辛苦的汗与泪。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有的成功,背后一定也付出了很多劳苦。

最后一个节目,每一个表演者唱出了张学友的经典名曲——《朋友》歌词中的每一字,每一句仿佛都有着他们的辛酸。唱着唱着,大部分的人都流下了一行行感动的泪,他们的泪水换来了我们如雷般的掌声。于是,这一场晚会,就结束在我们的掌声当中。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我校的联谊晚会。我才知道,演出竟是那么的精彩,也才知道我校有着那么多的“明日之星”。经过了这一次,我想:明年的联谊晚会,我一定会来参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