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作文(二)

题目:当你购物后到柜台付款时,却发现钱包遗失了。试描述当时的情况与你的心情。

星期天,妈妈叫我到附近的超级市场去帮她去添购一些家里的日常用品。我心想:反正在家里也是闲着没事做,不如就帮妈妈去超市买东西,顺便还可以时间呢!

妈妈拿了一张列着许多物品的名称及品牌单给我,说是要我购买的物品之后,我便在妈妈的再三叮咛要小心驾驶之下,开着我的英雄往附近的超级市场驶去。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已采购完毕。我领着装满物品的篮子往柜台走去,准备付款。由于今天是周休,所以,超级市场里的人潮多得就像热浪般涌来涌去,挤来挤去。排了大概十五分钟的队,终于轮到我付款了。收银员透过红光照射,将我所购买的物品输入电脑收银机。我则将手伸入口袋,想掏出钱包准备付款,却怎么样也摸不到我口袋里的钱包。我心想:糟了!该不会忘了带钱包出门吧?记忆之门瞬间打开,回想着出门前所发生的一切。不对啊!我明明记得妈妈在我出门前拿了一张五十零吉的大钞给我,还要我小心带着,别弄丢了。既然这样,我又怎么可能会忘了带钱包出门呢?

这时,眼前的收银员开口打断了我的思绪,有礼地说:“小姐,总共是三十七零吉八十五仙。我不知该怎么回应,只能傻傻地站在原地尴尬地笑着。怎么办?怎么办?不知该怎么做才好的我,心里只能不断地浮现出同样的三个字。小姐,总共是三十七零吉八十五仙!谢谢!这一次,收银员的语气多了一丝不耐。过了一阵子,收银员又说:你该不会是忘了带钱吧?当然不是!只是......收银员挑了挑眉,示意要我继续说下去。我的钱包不见了。我小声地说。 什么!钱包不见?我看你根本就是来偷东西的嘛!收银员大叫道。我身后的人一听到偷东西这三个字,就不由分说地对着我大骂道:臭小子!看你一身干干净净的打扮,没想到原来你拥有一双肮脏的手!

一旁的经理听到了这里的喧闹声,便赶过来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我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经理。还好经理是个明理的人,肯听我的解释,还答应我会尽力找出偷走我钱包的扒手。之后,他把我带到经理室去等候消息。在等候消息的其间,我拨了通电话给还在家里苦等着我回去的妈妈,告诉她这里所发生的事情。

婕儿......一把再也熟悉不过的声音正呼叫着自己的名字,我抬起头,看见一脸担忧的妈妈就在眼前,心里的所有委屈顿时化为泪水,溢出眼眶。妈......情绪失控的我,扑进妈妈温暖的怀里,不顾旁人的眼光,放声大哭。

最后,遗失了的钱包找不回了。为了表示歉意,经理让我们刚才所购买的东西一律打七折。妈妈付了款之后,便带着我和大包小包的物品回家去。虽然遗失了不少的钱财,可是,我却赚到了更可贵的亲情。我跟妈妈的关系比以前更加亲密了。不仅如此,我也得到了一个宝贵的教训——在外时,一定要小心保管自己身上的财物,以免让扒手们有机可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