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第三章

这一天...
我们来到了香港的金紫荆广场...
简单来说...
紫荆花是香港的国花...
但严格说起...
香港只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
而不是一个国家...
所以就只能说是区花...
据说那是为了纪念香港主权移交而设立的...
金紫荆广场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东北部...
也就是在拍摄电影新警察故事那栋大楼的右边位置...
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恢复对香港的主权时...
中央政府赠送香港的一座金紫荆铜雕...
名称为永远盛开的紫荆花...
寓意香港永远繁荣昌盛...

之后...
咱们就到浅水湾去了...
那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沙滩...
拥有天下第一湾和东方夏威夷之美誉...
也是香港最高尚的豪华住宅区之一...
听说成龙就有间豪宅在那儿哦...
浅水湾内还有一座天后古庙...
竖立着各个富有中国古典特色的神像...
还有造型独特的长寿桥...
导游说在长寿桥上每走一步将会加寿三天...
我不贪心...
只走了一趟...
大概是十几步吧...
所以就加寿了差不多一两个月...
不知道是真是假呢...

接着...
我们来到了珍宝王国...
珍宝海鲜坊以供应海鲜美食驰名...
整座餐厅仿照中国古代宫殿设计...
可容纳上千的宾客...
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餐馆...

结束了香港的行程...
咱们从九龙搭火车直达罗湖过关深圳...
入住了深圳格林豪泰酒店...
说是三星的酒店...
但我怎么看也觉得那是间无星酒店...
可能是比较残旧了吧...

用了晚餐之后...
咱们就到附近的东门步行街去逛逛...
也就是这里...
一个害我闹情绪的地方...
这个街道的恶心指数我给满了十分...
人群杂乱也就不说了...
路上脏得连我看着都快吐了...
却还有人在那个地方津津有味地吃着小吃...
叫卖声一个比一个响...
看了不想买的话...
还会被店员当众地拉拉扯扯...
难看死了...
总之就是到过一次就不会再去第二次的地方...
厌恶地回了酒店...
连零食都不想吃了的就直接睡了...

这里跟香港还真是有着天
大的差别呢...
仿佛一瞬间从天堂掉下了地狱...
那两天还可真是难熬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