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选择

前几天有人问我说...
你有没有尝试过作词...

回到家...
我想着这个问题很久很久...

我在想...
我有没有能力去做这件事...

说真的...
我对音乐这方面很有兴趣...
但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天份...
我没有学过任何一种乐器...
我想过中五毕业之后去学...
但我不懂我有没有那份心...
我很冷只有三分钟的热度...
再说学音乐要用到很多钱...
重点是我家没有钱我很穷...
就算我有钱也不一定能学...
家里面的人一定都会反对...
说这是一门不可靠的学问...

到现在...
我还不能确定我以后的路...
是应该要往我的理想前进...
还是要先考虑现实的因素...
我的理想是幕后传媒制作...
现实却要我向那金钱看齐...

说到底...
我也只是喜欢创作写文章...
写小说改歌词是我的兴趣...
我可在业余时间做这些事...
人家说当兴趣变成了工作...
那会是一种负担一种压力...
你不再喜欢而是渐渐厌恶...

到最后...
我还是不知道该如何抉择...
我该选那我最爱的巧克力...
还是选那白花花的钞票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