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孤独老人(二)

晒衣服的地方是晒衣架...
不是房间也不是窗户...
你想尝试肺积水的滋味...
还是以为自己是外劳...

别人家的老人是这么的可爱这么的和蔼...
我家的老人却是如此的讨厌如此的欠揍...

人家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我却是家有一老如有一鸨...

自从婆婆来到我家之后...
家里的开销增加了许多...
如果有老人大胃王比赛...
那冠军必定非婆婆莫属...
除非我们在婆婆之前用餐...
不然娘亲煮的菜肯定是浪费的...
她碰过的东西我们都不敢再用...
就像是客厅里的沙发一样...
我睡在沙发上的次数远多于床...
可是自从她坐过了那沙发之后...
我连靠近那沙发的勇气都没有...
凡是与她有关联的事和物...
总觉得那四处都飘散着老人味...
我知道这样说是很坏很不应该...
但是这些都是她自己有错在先...
如果她的嘴巴不说那么多贱话...
我怎会无故的这么讨厌她...

爹爹...
每天早上带你去餐馆吃早餐...
他是疼你才带你出去吃东西...
你却到处跟别人说爹爹不知道是安着什么心...
每天带你去吃油腻不健康的鸡饭和肉骨茶...
害你血压爆增...
可是我发现当我们点些清淡的菜的时候...
你连看那些菜一眼的欲望都没有...
而且还净找些肥腻的肉来吃...
茅盾老人...
你脑袋里装的究竟是什么碗糕啊...

娘亲...
勉强算是个大忙人...
这么大一栋房子...
都是她一个人在打扫...
而且还要帮忙爸爸管理生意的账目...
根本没多少时间是空闲的...
你却常给娘亲增添麻烦...
要她帮你找东找西...
我说老人啊...
找娘亲麻烦是我的特权耶...
你凭什么啊...
还说娘亲是个坏女人...
常叫你帮她做家务...
无知老人...
你当我家里的闭路电视是装假的吗...

姐姐...
也算是个女强人...
年纪轻轻就有这么多作为...
在你还没起身之前...
姐姐早就已经在工作岗位上...
晚上常常加班到你准备上床睡觉的前两个小时...
再加上姐姐对厨房的东西一窍不通...
你怎么可能有机会看见她走进厨房呢...
还敢说姐姐不曾洗过一个杯子...
无理老人...
试问你又曾洗过多少个杯子...

大哥...
英俊潇洒又高大威猛...
玉树临风又品学兼优...
孝顺父母又照顾家庭...
再加上样子生得比较凶狠一些...
所以你对大哥没什么评语...
无胆老人...
就讨厌你这种欺善怕恶的人种...

二哥...
从小就无心上学...
又不是爸爸偏心不让二哥像大哥一样出国念书...
是二哥自己选择了继承父业这条路...
日晒雨淋又怎么样...
又没有人逼他走这条路...
局外老人...
你有什么资说这么多话呢...

至于我...
是家里最小的那一个...
本小姐是比较会开玩笑...
所以也常被家人用来当笑点...
可是这并不代表我在这个家没有地位...
别人可以拿我开玩笑...
可以对我人身攻击...
就你不行...
爹爹最疼的是我...
只要我说的话有理他一定会听...
而不是像你...
以为说几句好听的话...
舔了爹爹的脚趾...
他就会听你的...
你连自己的儿子都不了解...
爹爹可是帮理不帮亲的...
就算你是他的娘也一样...
就拿你的离家出走来说吧...
爹爹可曾因你的离开而到处寻找你的下落...
答案是没有嘛...
何必因为小小的事情而闹得大伙儿都不开心呢...
只不过是没带你去砂拉越度假嘛...
况且那机票是几个月前就订好了的...
那时候你也没说你要去啊...
白目老人...
你是以为自己还十八岁叛逆期学那些无知少女离家出走吗...

不说还没关系...
一提起就满肚子气...

咳...
老人还可真麻烦...

数落完毕...
麻烦大家掌声鼓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