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孤独老人(一)

~ 第一次对话 ~

老人:小妹...今天这么难得看你吃饭哦...
小妹:嗯...你要一起吃吗...
老人:我还以为你是外国人...都不用吃饭...
小妹:......

我想吃就吃...
不想吃就不吃...
连吃饭你也要管...
吃饱得空就睡觉啦...
再不然就去种菜也行...

~ 第二次对话 ~

老人:小妹...今天怎么这么早就起身...
小妹:我昨晚很早睡...
老人:我还以为你肚子饿睡不着觉了呢...
小妹:......

早睡就早醒...
迟睡当然晚醒...
还是要像你一样...
早早睡然后晚晚醒...
饿得睡不着的是你吧...

~ 第三次对话 ~

老人:小妹...这么早你要去哪里啊...
小妹:我要去做工...
老人:你怎么可能会去做工...哈哈哈...
小妹:......

我想做就做...
不想做就不做...
你来凑什么热闹...
谁要骂我懒惰都行...
唯独你没有这个资格...

* * * * *

我说老人啊...
你闹够了没...

无中生有...
颠倒是非...
是你的专长...
胡言乱语...
声高八度...
是你的特长...

非得这样不可吗...

在您还未驾到之前...
我对您还有那一滴滴的尊敬...
但您莅临本府之后...
我对您的那滴尊敬都逃走了...

我还没骂完...
明天再继续...
本小姐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