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姑娘我履行了对自己的承诺...
决定与文字作伴...
因为打工赚的钱实在不多...
拿去买书的话也会被家人骂说奢侈...
所以只好往竹林租书去咯...

第一次借了四本...
三本是教导怎么做人、看人之类的...
还一本是名为《爱上麦当劳》的小说...
前三本实在没什么想看下去的欲望...
原封不动的就还了回去...
至于小说嘛...
我会想借的原因当然是咱们"老地方"那三个字咯...
内容精不精彩我真的无法评论...
但文笔和表达方式都是我喜欢的...

第二次...
也就是昨天...
一共借了三本...
都是小说...
沈伟鸿著《我一定要站起来》...
弱水三千著《学长》...
小孙著《遗爱的雪》...
上面的两本已经读完了...
剩下的应该也会在今天以前完成吧...
谁要自己太寂寞了呢...
哈哈...

《我一定要站起来》的作者是位律师...
从小就听说了他是这一区的传奇人物...
也好奇他那"脆骨症"是这么回事...
所以就借来看咯...
说真的内容是蛮无聊的啦...
但在其中的插图中看见了自己的舅舅和舅母...
感觉很奇妙啊...

而《学长》呢...
是昨晚熬夜看完的...
原本是想说看累了就直接睡觉...
哪知道内容过于合我胃口...
然后看着看着就结束了呢...
故事里的恋情不算轰烈...
但读起来就很舒服、很想继续...
是那所谓的文风清新吗...
嗯...
我想是吧...

再来呢...
听说村上春树的小说写得不错啊...
接下来应该就轮到他了吧...
先看看《挪威的森林》这青春的恋爱小说...
希望林少华的译本会适合我咯...

闪啦...

没有评论: